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大同市市场监管局严查严管进口冻肉 切实维护“两节”食品安全

来源:大同市市场监管局 2021-12-31 09:33:41

  为严格落实我市疫情防控部署要求,强化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生产经营者严格执行“三专三证、四不得”要求,2021年12月25、26日,大同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对我市第三方冷库落实总仓集中管理制度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发现,大同市平城区华劲水产经销部贮存有未经大同市总仓实施集中监管的进口带鱼约800件;大同市平城区明如水产配送中心贮存有未经大同市总仓实施集中监管的进口猪肉制品约170件;大同市平城区亮亮水产配送中心贮存有未经大同市总仓实施集中监管的进口猪肉制品约20件。市综合执法队已当场对贮存场所实施先行保存证据处置,并依照相关法律法规开展调查处置。

  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严防新冠疫情通过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在我市传播,大同市市场监管局严格加强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监管,实施严格的总仓管理,严格的监督检查制度,做到“凡进必检、凡进必消,人物同防”,确保进口冷冻冷藏肉品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确保流入我市的进口冷冻冷藏肉品在贮存、加工、销售前必须通过总仓实施集中监管。对流入我市但未经我市或我省其他地市总仓实施集中监管的,私自储存、生产、销售、加工使用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的,由相关行政主管部门责令改正。对拒不改正、构成违反治安管理行为的,由公安机关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广大消费者如发现市场上有贮存来源不明、私自生产、销售、加工使用进口冷冻冷藏肉品的行为,请及时拨打12345或12315进行举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