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沾益依托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生猪产业

来源:云南网-曲靖日报 2021-12-29 09:52:51

  近年来,沾益区积极引进和培育重点龙头企业,加快构建现代化生猪养殖体系,通过生猪养殖项目,完善集生猪养殖、屠宰、饲料加工的生猪生产全产业链,发挥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充分利用现代化手段,大力发展生猪产业,完成生猪年出栏122万头、存栏82.5万头、出栏调度98万头目标,推动生猪产业提质增效,让百姓吃上放心猪肉。

  为稳定生猪生产,保障市场供给,沾益区认真研究谋划生猪产业发展规划,明确发展目标和工作重点,推进畜牧业转型升级、生猪规模化养殖,积极优化营商环境,以“招大引强”,引进温氏、神农、正邦、双胞胎、西南集团、正大、利源、云盟等8个大型龙头企业入驻沾益发展生猪产业,推动分散饲养向规模养殖转变,引导生猪生产向优势区域集中。

  2019年10月以来,沾益区新增种猪场9个,设计养殖规模7.77万头,占计划任务数的125.32%。其中,已建成7个,投产7个,投产率达100%,设计养殖规模4.99万头,实际饲养能繁母猪4.61万头,达产率为92.38%;在建2个,设计养殖规模2.78万头。

  全区新增生猪育肥场137个,设计养殖规模102.35万头,占计划任务数的120.41%。其中,已建成131个,投产131个,投产率达100%,设计养殖规模87.35万头,实际出栏71.82万头,达产率为82.22%;在建6个,设计养殖规模15万头。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