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服务养殖大户,助力肉猪本土化稳产保供

来源:东方城乡报 2021-12-29 09:52:16

  “降温不怕,因为电足了,前两天刚生的60多头小猪崽用上电地暖了,16栋猪舍室温维持在23摄氏度,猪仔生长状态良好……”面对上海可能有的寒潮降温天气,松江新浜镇新鑫畜禽养殖场场长王新江一点也不担心。近几天,国网上海电力明灯(松江茸城之光)党员服务队为养猪场及时增配了用电容量,确保刚扩产不久的养猪场安全可靠供电。

  国务院发布政策文件要求,强化稳定生猪产业,增强猪肉供应保障,加之市场波动对肉类本土化保障的要求提升。新鑫畜禽养殖场自今年起扩大养殖规模,占地183亩,总投资1.5亿元,采用智能化、模块化、小单元化养猪方式,年出栏生猪10万头,为上海本地生猪稳产保供提供了充足的肉源。该品牌猪肉还在本市地产猪肉品鉴评优中获得“最受市民喜欢奖”称号。

  养猪场扩建,需要电力保驾护航。11月底,松江电力党员服务队在收到养殖场用电增容需求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查勘,认真研究场地结构,勘察周边用电情况,并在查勘过程中仔细咨询客户具体的用电情况、用电设备及用电容量等情况,帮助客户计算总用电负荷数据,协助客户确定申请容量,避免用户因申请容量过大或不足而产生经济损失。

  “一栋猪舍风机6千瓦、地暖14千瓦、照明5千瓦……”经查勘和科学测算,电力党员最终决定为养殖场从原先150千瓦用电容量,增加到800千瓦,翻了5倍多。 “我们是上海郊区大型生猪养殖场,对环保、防疫要求极高,因此,场内应用了大量电气化、智能化设备,如恒温恒湿现代化分娩舍、地暖、自动给料机、自动化粪池、自动温控系统、人脸识别门禁等。供电部门及时增容,保证了养殖场后续污水处理系统、有机肥生产线的建设进度。”王新江说。

  新鑫畜禽养殖场采用的智能化饲养给料技术,实现24小时全程监控,大大降低了人猪接触频率,也减少了疾病传播风险。用电增容后,养猪场的污水处理系统、通风系统、猪粪有机肥立体式发酵罐等工程将启动建设,预计猪粪有机肥料年产量可达8000吨。

  电力照亮乡村振兴路。今年来,松江供电公司统筹考虑全区“十四五”农业布局,不断优化农村电网的网架结构,提高供电能力,组织电力党员深入养殖场、蔬菜基地、花卉种植园开展调研,根据企业合作社个性化用电需求,“一户一策”制定供电方案,提高养殖生产的用电能效,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充沛的能源保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