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丰都建设“现代畜禽产业基地”

来源:重庆日报 2021-12-23 09:59:49

  12月21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围绕打造“现代畜禽产业基地”的目标,丰都已成功创建以畜禽为主导产业的国家农业科技园区,并正在创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目前,该县畜禽规模化率达50%以上,产业联结农户3万余户,解决就业2000余人。

  近年来,丰都立足国家农产品主产区、重庆市特色农牧产业基地定位,坚持把发展现代畜禽产业作为提振县域经济、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按照“大龙头引领、集约化发展、标准化建设、全链条推进、资源化利用”思路,举全县之力打造“现代畜禽产业基地”。

  目前该县培育引进恒都农业、光明食品、华裕农科、北京德青源、东方希望、重庆农投集团等农业龙头企业,推动产业强一接二连三,推进食品加工业链条向产业链后端发展,提升产品附加值。数据显示,丰都肉牛、蛋种鸡、蛋鸡、生猪存栏已达到15.6万头、60万羽、180万羽、35万头。到2025年,将力争实现肉牛存、出栏稳定在16万头、9万头;蛋种鸡、蛋鸡存栏分别达到120万羽、350万羽,肉鸡、土鸡出栏分别达到3000万羽、300万羽;生猪存、出栏分别达到50万头、80万头。

  在养殖模式上,该县大力发展绿色、生态、健康养殖,推行适度规模养殖和“互联网+”智能化养殖方式,坚持源头减量、过程控制、末端利用的治理路径,目前全县畜禽规模化率达50%以上,规模养殖场环保设施配套率达100%,养殖废弃物资源化利用率达80%。

  丰都县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把畜禽产业基地建设与助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相结合,全面推行“资产收益、代养收益、订单种养、村级入股分红”等联农带农方式,目前畜禽产业已联结当地3万余农户,解决就业2000余人。接下来,将围绕建设中国肉牛之都、打造西南地区鸡产业基地、建成重庆市智慧生猪养殖强县目标,加快构建现代畜牧业养殖体系、动物防疫体系、加工流通体系,不断增强畜牧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强力打造“现代畜禽产业基地”,助力乡村振兴。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