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肉类

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对开泰肉食市场三家商户不明码标价行为立案调查

来源: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 2021-10-31 14:38:34

  10月28日早,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联合玉泉区市场监管局对玉泉区开泰肉食品市场进行全面检查,主要检查不明码标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行为,检查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进销货台账制度和落实市场疫情防控要求等内容。当场,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玉泉区市场监管局对三家不明码标价的商户进行立案调查。

  疫情牵动首府市民心,蔬菜、肉食品及日常生活用品的价格百姓最为关注,为稳市场、稳价格、保供应,连日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局连续出击,打击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从10月23日至10月28日,首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查处哄抬物价、不明码标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案件59件。

  呼和浩特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在疫情中主动出击,连续打压部分蔬菜及生活用品价格波动的现象,一时间呼和浩特市部分农贸市场、超市的蔬菜、粮油等生活必需品价格上涨波动现象得到有效遏制。

  下一步,呼和浩特市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对重点领域、重要商品价格问题开展密集式督查检查。特别是对于事关百姓正常生活需求的蔬菜、粮油等重点商品进行严密监控,及时纠正不明码标价、标价不规范等苗头性问题。从严从快从重查处各类借疫情防控囤积居奇、捏造散布涨价信息、哄抬物价等扰乱市场价格秩序的违法行为,做到“投诉一起、调查一起;发现一起、处置一起”。同时,对性质恶劣的典型案件进行社会公开和媒体曝光。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