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北海市银海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

来源:北海市银海区市场监管局 2022-05-18 08:40:21

  为深入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充分发挥“抽检利剑”的作用,近日,北海市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配合第三方抽检机构在辖区农贸市场开展食用农产品监督抽检工作。

  此次监督抽检主要以农贸市场为重点场所,抽取包括蔬菜、水果等食用农产品,重点检测食品中常规农兽药残留以及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微生物、抗生素含量等安全性指标。现场抽样时,工作人员还检查了经营者的营业执照、进货查验记录、产品质量合格凭证等,对不规范之处予以纠正指导。同时鼓励群众拨打12315对市场销售中出现超范围超剂量使用保鲜剂、防腐剂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投诉举报,引导群众积极参与食用农产品“治违禁 控药残 促提升”行动,形成社会共治的良好局面。今年以来,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已配合完成食品监督抽检74批次,对其中不合格的3批次样品,已按照有关规定做好不合格食品的后处置工作。

  下一步,银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强对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的监管,严格市场准入管理,强化食品安全风险防控,保障广大市民的“菜篮子”“肉盘子”“鱼篓子”。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