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山东潍坊坊子区:“五种模式”发展都市农业

来源:农民日报 2021-12-22 10:45:11

  近年来,山东省潍坊市坊子区充分发挥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和城乡接合部的优势,在实践中创新探索出五种都市农业发展模式,全力打造市民休闲观光的“后花园”。

  产业融合模式。积极延伸产业链条,推动涉农资金整合,重点打造三产融合发展的典范。玉泉洼“莫沙夫”田园综合体引入以色列“莫沙夫”农业发展理念和管理规范,周边3000余农户参与其产业链条,年接待游客20万人次、营业收入1.2亿元。

  科技创新模式。聚焦现代生产技术,着力为农业插上科技的翅膀。盈丰农业公司建成省内最大的植物组培中心,产品涵盖花卉、苗木、蔬菜等5大类、40多个品种。

  品牌带动模式。加强品牌推介,扶持品牌创建,打造“稷丰富硒面粉”“坊安芦笋”等一批特色农产品品牌。

  游学一体模式。将地域的差异性元素融入农业中,促进农业与旅游业有机结合。水墨庄园瞄准“南果北种”,已引种30多种南方水果,成为集科普、采摘体验等于一体的新奇特园区。

  民俗观光模式。与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相结合,推动风筝文化、杞文化等资源融入乡村建设。(刘华强 高亮 吕兵兵)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