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省商务厅召开支援大连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协调会

来源:辽宁商务厅 2021-11-22 11:35:08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进一步加大对大连市生活必需品市场的供应力度,11月15日下午,省商务厅组织召开了支援大连市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协调会,省商务厅党组书记、厅长宋彦麟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商务厅副厅长何睿主持会议。省交通运输厅、省卫生健康委、沈阳市商务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华润万家、新隆嘉等5家重点保供企业参加会议,并通过视频连线方式与大连市商务局进行了线上调度部署。图片

  会上,沈阳市商务局汇报了近期向大连市运送生活必需品基本情况。大连市商务局通过视频连线与现场参会人员就当前大连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情况进行了交流。省卫生健康委、省交通运输厅相关负责同志分别就确保防疫安全及保障运输畅通汇报了工作情况,并表示全力支持配合此次向大连运送生活必需品相关工作。华润万家、新隆嘉、京东物流、沃尔玛、盛发批发市场等5 家重点保供企业汇报了保障大连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纷纷表态全力做好保供稳价工作。图片

  宋彦麟厅长最后作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省直相关部门、沈阳商务局和大连商务局前期所做工作,特别是对5家重点保供企业在此次运输任务中所做的贡献表示感谢,并就下一步重点工作安排,提出四点意见: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保供任务。各相关部门,沈阳、大连两市,特别是5家保供企业,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按照乐成省长不让庄河提出困难和问题及大连市各种生活必需品要有3天以上的储备量等工作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生活必需品运送工作,全力以赴保障供应,尽快打赢大连疫情防控阻击战。二要加强市场监测,深入分析研判,确保货源充足。一是大连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及时掌握生活必需品市场供求及价格变化情况,认真梳理汇总各类生活必需品供应、需求、储备及可保障天数等具体情况,每日报送省商务厅和市委、市政府,保证省、市各级政府接收信息精准、一致、对称。二是进一步落实好防疫闭环管理要求,建立大连市物流中转站,提高调运效率,增加基础运力。三是加强对庄河市场监控指导,重点关注粮油、蔬菜、水果、肉类等生活必需品供应情况,全力保障被隔离居民吃、喝等基本生活需求,绝不能出现缺吃少喝问题。三要加大工作力度,督促保供企业加强运力,确保急需产品运抵大连。省商务厅每日将大连市报告的生活必需品需求情况信息及时告知沈阳市商务局,同时,积极将更多司机和运输车辆纳入《办法》管理范围,提升生活必需品运输频次和体量。四要进一步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支援大连市场供应。当前,大连疫情防控实现了重要转机,生活必需品保供形势在逐渐向好。在这种关键时刻,相关保供企业要勇于发扬担当精神,在前期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大粮油、肉、菜、蛋等生活必需品货源组织力度,拓宽进货渠道,按照省、市商务部门调拨指令,加快催拨调运,尽最大努力支援大连、保障大连,尽快帮助大连市建立起生活必需品货丰价稳的良好态势,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力量。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