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宣城市出台《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规程》

来源:山东省农业科学院 2021-11-16 09:32:03

  为深入贯彻落实“三个突破”战略部署,11月10-11日,农产品加工与营养研究所所长刘丽娜带队赴“三个突破”郓城指挥部对接科技示范园建设工作,与郓城指挥部指挥长张文君等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张文君介绍了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郓城)科技示范园开发建设运行机制和推进情况,重点讲述了与农产品加工相关的140亩规划建设用地的功能定位与规划设计,希望农产品所积极推介优秀农产品精深加工企业入驻园区,并为入驻企业提供技术服务。同时,张文君指出目前郓城食用菌产业规模较小,加工水平较低;粮油作物产量高,但相关加工企业规模小、水平低,高附加值产品开发能力不足,希望农产品所能以我院在郓城的多个“突破点”为抓手给郓城农产品加工业赋能加力。

  刘丽娜对指挥部对农产品所在郓城三个突破工作的支持和认同表示感谢。针对下一步工作,刘丽娜指出,在山东省农业科学院(郓城)科技示范园加工示范建设方面,农产品所从工厂设计、设备选型、工艺制定和新产品开发上,为企业在园区建立原料储备仓库和加工示范线提供技术支持。在食用菌全产业链建设方面,继续完善前期制定的《郓城县食用菌全产业链生态循环高校农业模式建设规划》,以食用菌良种为依托以智能化高产高校栽培技术为辅助,以食用菌精深加工为增值重点,扩大郓城食用菌规模和综合效能。刘丽娜表示,一定抢抓农产品加工产业与乡村振兴深度融合的有利契机,充分发挥自身科技创新和资源整合优势,主动加强与郓城农产品加工企业对接合作,更好地夯实产业基础,努力打造高附加值产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