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水稻所党委专题研讨转基因技术发展形势与要求

来源:中国水稻研究所 2021-11-15 10:55:26

  11月8日,中国水稻研究所党委召开专题学习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物技术的重要论述,以及中国纪检监察报专访吴孔明院士、万建民院士关于“转基因技术为保障粮食安全注入新动能”的文章。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处级干部、创新团队首席、在职党支部书记及所转基因生物安全管理小组成员共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结合研究所转基因技术研究和管理工作进行了讨论交流,会议总结了研究所在转基因技术等生物育种技术方面的研究进展、管理成效和存在的短板,对下一步推进转基因技术研究和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水稻是我国第一大口粮作物,对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社会经济稳定和人民生命健康具有重要意义。利用生物育种技术培育具有抗虫、抗病、耐除草剂、优质、抗逆等优良性状的水稻新品种,对推动农业绿色高质量发展、改变农产品贸易格局意义重大,是国际农业科技战略必争的前沿领域。加强转基因水稻科技创新研究与生物风险管控,既是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层面上的布局,也是水稻产业发展的现实需求,必须高度重视。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学习,深化认识,加快推进水稻转基因技术研究安全有序推进。二是健全组织,加强领导,为水稻转基因技术研究保驾护航。三要加强管理,确保安全,为水稻转基因技术研究提供基础保障。四要瞄准前沿,推动创新,抢占世界水稻转基因技术研究制高点。五是强化科普,服务大众,担当转基因技术发展社会责任。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