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2015年海沧口岸农副产品出口呈良好增长态势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6-01-13 15:46:28

  央广网厦门1月12日消息(记者 郭婕妤 通讯员 王周军)据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统计,2015年该局共计受理出境集装箱适载检验18810批次, 箱量72258标箱,同比分别21.02%和22.42%。其中检验出境干货集装箱38718标箱,同比增长16.31%;出境冷藏集装箱33540标箱,同比增长27.46%。虽然今年受全球经济疲软的影响,出口货物受严重影响,但海沧口岸出境集装箱适载检验量仍保持稳定增长。

  经分析,海沧口岸出境集装箱检验呈以下特点:装运罐头、茶叶、米面食品类等所使用的干货集装箱适载检验量占53.58%,装运出口水果、蔬菜等冷藏冷冻类食品所使用的集装箱检验量占46.42%;出口产品加工基地主要集中在漳州、泉州、永春、平和、江西南丰等周边辖区;出口国家主要以欧美、俄罗斯,东南亚市场为主;出口产品及种类季节性明显,时效性要求高;出口货物装运环节涉及面广,如代理提柜、拖车运输、货代排载、码头装船等,信息沟通不及时会影响正常出口装船速度。

  厦门海沧检验检疫局为确保出境集装箱适载检验业务增长一方面强化源头管理,通过推行集装箱场站主体责任,完善集装箱场站出境集装箱适载检验质量管理体系,加强对集装箱场站适载检验协检人员管理;加强预检环节监管,要求各场站协检人员对所有集装箱在进场站闸口时实施严格检验,把不符合适载条件的集装箱进行初筛;推行溯源管理,要求堆场对所有集装箱实施“锁箱”管控,认真核对集装箱装载货物的真实性,协检员核对提箱的“设备交接单”及货物“排载单”,既从源头上防止场站恶性竟争,又有利于打击出境集装箱适载检验逃漏检行为。另一方面该局加强信息化建设,包括完善视频监控系统,配备在线视频监控,做到远程监督;建立微信平台,方便与各场站协检人员及时沟通,建立在线预约查验。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