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江苏常熟检验检疫局“五位一体”服务农产品电商出口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2016-01-18 10:54:44

  本报讯 “互联网+农业”是国家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在传统产品中应用广泛,但如何实现鲜活水产品跨境电商业务,在国内还无先例。日前,顺丰快递与江苏常熟市金唐市水产品有限公司敢为人先,合作采用B2C模式出口直销大闸蟹。江苏常熟检验检疫局了解企业情况后,积极探索,创新做法,全力支持跨境电商新模式的开展。

  一是加强与上级部门沟通,得到了江苏检验检疫局动植物监管处支持,获许开展跨境电商模式下出口大闸蟹检验检疫工作试点,并制订了专门的作业指导规范;二是加强产品质量监管,建立了以疫病和安全风险监控为核心、以溯源管理为抓手、以联防联控为保障的监管模式,实施好56项安全风险项目监控,保证出口大闸蟹质量安全;三是加强与江苏无锡检验检疫局的协作,签订《常熟局-无锡局产地口岸检验检疫联合监管合作备忘录》,明确了产地口岸检验检疫分工与合作;四是加强对企业培训,完成了出口包装、运输、通关、配送流程梳理和实际操作测试,形成规范做法;五是加强内部服务优化,实现快速报检、快速出证、快速查验和快速放行。这五项把关服务举措得到了企业的高度赞誉。(潘 健 卢 兰)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