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两岸300余名专家共话“互联网+现代农业”

来源:新华网北京频道 2015-12-27 20:24:17

  新华网北京频道12月27日电(记者张漫子)清华大学两岸发展研究院联合中关村大数据产业联盟27日举办两岸“互联网+现代农业”高峰论坛,两岸政商学界300余名专家学者就“大数据互联网时代的现代农业发展与创新”“台湾农业发展与两岸农业合作”“迈向农业3.0时代”等议题进行对话。

  “目前中国粮食供求呈现结构性不足和结构性过剩并存现象,未来中国应更加注重粮食产能的保护与提升,不单纯追求增产,更致力于有效供给的提升。”中央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韩俊表示,台湾地区在发展休闲观光农业,实现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方面效果显著,其中经验值得大陆借鉴。

  “需集聚并整合好两岸农业科研力量,推进尖端农业科技创新与商业化开发,围绕两岸共同关心的课题,如节能减排、食品安全、绿色能源等,进行前瞻性的科学研究,从而共享两岸科研成果,推动两岸农业的现代化。”台湾财团法人二十一世纪基金会董事执行长孙明贤说。

  与会专家还就传统农业如何向现代农业转型升级、如何运用互联网思维及技术发展现代农业等问题展开讨论,并围绕“可视农业”“农村金融”“农村电商”进行深入互动与交流。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