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农业部:农业行政处罚案卷质量不平衡突出执法办案能力和制卷水平需提高

来源:人民网 2015-12-27 20:25:56

  法制网北京12月27日讯 记者王开广 据农业部披露,该部评查的81卷2015年农业行政处罚案卷显示,全国各地案卷质量不平衡问题依然突出,个别省份报送的案卷较往年虽有所进步,但问题依然较多,亟需提高执法人员办案能力和案卷制作水平。

  农业部对外通报,主要问题是当事人认定不准确、证据收集不全面、执法程序有瑕疵、法律适用不准确、文书制作不规范。

  以证据收集不全面为例,仅凭对当事人的询问笔录、产品标签或企业回函等孤证证明主要违法事实,或仅凭当事人自认认定违法所得或货值金额。入卷证据相互矛盾,未予甄别取舍或说明,导致违法事实认定不清。营销台账、营业执照、产品标签等证据的复印件、照片等证据材料没有注明取证时间,缺乏当事人或执法人员的签名或说明,证据证明力较弱。

  农业部认为,2015年评查中发现的问题,很多是该部历年评查通报多次的老问题。各级农业部门要组织执法人员对照问题认真检查整改,避免类似问题再次出现;加大执法人员培训力度,着力提高执法人员的法律素质和办案水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