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河南省新增一家“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

来源:大河网 2015-12-27 20:44:26

  12月25日,记者从省农业厅了解到,农业部近日公布的2015年度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中,我省的三门峡市农业局榜上有名,也是全省唯一入选单位。目前,全省共有3家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

  据悉,全国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实行动态管理,总体规模保持在100个左右,有效期为4年,每2年认定一次。本次评审中,共有66家单位入选。2013年,农业部认定的“全国首批农业农村信息化示范基地”中,我省的鹤壁市、河南众品食业股份有限公司入选。

  三门峡市把农业信息化建设作为农业部门转变职能、促进农民增收,推动新农村建设的重大举措,探索创新的综合电视、电话、电脑三种信息载体的“三电合一”农业信息服务模式,在全国推广应用。近年来,三门峡市更是大力推广应用物联网、质量追溯、农业地理信息等技术,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农业信息化发展水平,促进了现代农业的发展。

  其中,三门峡市农业局下属的农业信息中心,设有12316“三农”热线电话服务中心、农业科技电视节目制作中心、黄河金三角苹果电子交易中心、协会服务大厅等工作部门,为三门峡市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