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不合格产品将追根溯源 山西整治农产品食品安全

来源:山西晚报 2015-12-28 15:52:06

  严厉打击非法经营假冒伪劣农药行为、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瘦肉精”行为、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被追根溯源……记者12月27日从省农业厅获悉,即日起至2016年2月底,全省将展开元旦、春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整治行动,从源头上确保广大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两节”期间农产品购销量大、消费旺盛,一些不法分子往往利用这一时机,不择手段谋取利益,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增加,是质量问题易发和多发的时期。为确保不发生重大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和社会热点问题,我省将围绕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深入推进专项整治,严厉打击违法使用禁限用农药和非法经营假冒伪劣农药行为;严厉打击饲料中非法添加、养殖环节饲喂、收购贩运过程中使用“瘦肉精”等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生鲜乳生产、收购和运输过程中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严厉打击生产销售禁用和假劣兽药、超剂量超范围滥用兽药等行为;严厉打击私屠滥宰、收购和屠宰病死畜禽、注水或注入其他物质等行为,督促生猪屠宰企业,严格做好屠宰废弃物的无害化处理。

  同时,我省将加大农产品质量安全抽查力度,重点是今年以来监测、检查、投诉举报发现的突出问题和隐患,以及往年“两节”期间反映的突出问题,抽查产品将集中在风险隐患高、问题突出的农产品、“两节”期间热销的农产品,其中无公害农产品所占比例将不低于20%。抽查地域侧重监测合格率较低地区和主产区。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将追根溯源,及时查清生产经营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跟进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做到有案必查、查必到底,绝不给违法违规者留有可乘之机。(记者 许晶晶)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