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农业

青岛销毁20吨假劣农资 查办农业违法案件560起

来源:青岛日报/青报网 2015-12-30 07:47:39

  原标题:青岛集中销毁20吨假劣农资 货值高达156万元

  青岛日报/青报网讯 12月29日,市农委在莱西市姜山镇青岛新天地静脉产业园召开了全市假劣农资无害化处理现场会,对包括甲胺磷等高毒农药在内的20吨假劣农资和不合格产品进行了集中销毁处理,涉案货值高达156万元,直接为农民挽回经济损失3000万元。

  今年以来,市农委突出问题导向,密集开展“砺剑护农”专项整治行动,先后组织实施了春节期间农产品用药安全专项检查、认证农产品包装与标识专项检查、打击侵权假冒专项行动、农资打假保春耕、春秋两季农资市场联合大检查、菜果茶三个禁限用农药专项检查等执法行动,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农资和违规使用禁限用农药行为。据统计,全市农业领域共立案查办违法案件560起,同比增长4.7%。销售伪冒种子和假劣肥料的问题大幅减少,违规经营使用禁限用农药药行为基本杜绝,有力地保障了全市农业生产、农业生态和农产品质量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