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河北衡水市市场监管局开展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来源:衡水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3-11-28 10:41:21
       食用植物油是广大群众一日三餐必不可少的食品原料。为进一步防范化解食用植物油生产环节风险隐患,督促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保持高压态势,严惩重处食用植物油违法违规行为,10月12至11月20日,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专项检查

  01

  统一组织,明确目标
 
  针对突出问题对全市所有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开展集中整治,重点检查企业是否存在超范围添加乙基麦芽酚,掺杂使假、以次充好,黄曲霉素B1超标,酸价、过氧化值、苯并芘等项目不合格,塑化剂污染,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等问题隐患。
 
  02

  突出重点,迅速行动
 
  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62人次,检查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21家,检查覆盖率100%。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企业原辅料库房、生产车间等场所,查阅原辅料进货台帐和相关票据、产品出厂检验报告等资料,检查发现10家企业存在问题19个。针对检查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认真分析问题原因,督促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及时采取整改措施,防止类似问题再次发生。目前,所有存在问题企业均已完成整改。
 
  03

  寓教于管,提升能力
 
  执法人员在依法检查的同时,注重法律法规政策宣贯和食品安全业务知识现场培训,指导企业从业人员严格落实法律法规和标准要求,防范食品安全风险,不断增强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主体责任意识、风险防控意识和质量管理水平,持续提升质量安全管理能力,为保障产品质量安全奠定坚实基础。
 
  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工作力度,严防严控食用植物油生产安全风险,按照“标本兼治,着力治本”的工作原则,坚决守住食品生产安全底线,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