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江浦区局三措并举防范农民“卖粮难”

来源: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6-24 08:44:59

  夏粮丰收季,淮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清江浦区市场监管局采取三项针对性措施,严防发生农民“卖粮难”现象。

  加强宣传,普及粮食法规。今年夏粮收购期间,采取面对面讲解、微信公众号、LED显示屏等多种方式,出动42人次,向190余户次农民、粮食经纪人、米面加工厂、粮库等宣传《粮食流通管理条例》《江苏省粮食流通条例》等有关法律法规,做好政策解读。

  规范经营,压实主体责任。组织召开粮食经纪人座谈会,签订规范经营行为的承诺书,督促粮食经纪人严格按照国家质量标准和企业委托合同收购粮食,不得损害售粮农民利益,不得扰乱收购秩序。

  加强监管,政策落到实处。加强对粮食收购中无照经营、使用不合格计量器具、破坏计量器具准确度、不明码标价、不按质论价、压级压价、垄断或者操纵价格、超标粮进入口粮市场等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并公布举报电话,畅通投诉举报渠道,挖掘线索顺藤摸瓜,发现问题从严从快查处,有效维护粮食收购健康运行。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