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启动芝麻油掺伪快速检测方法应用相关科研项目

来源:咸阳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4-01 08:57:09

  近日,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有关部署,结合咸阳地区小磨香油特色产业发展实际,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启动“芝麻油(香油)掺伪快速检测方法在监督检验中的应用”科研项目,着力提高食品安全监督检验的筛检性和靶向性。目前,该项目已获批咸阳市2021年度科学技术重点研究项目。

  芝麻油又称“香油”,是咸阳市三原县地方特色食品,其产品质量代表着本地区名优特产品的质量水平。由于咸阳地区香油产量较大且分散,需要“快速、多合一”的检测方法对香油质量安全进行控制。应用于监督检验的掺伪芝麻油及芝麻油品质快速检测方法必须满足假阳性率小于5%的要求,但现有的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方法假阳性率较高,远远达不到监督检验的实际要求。

  该项目通过研究筛选快检方法,可实现采用现场快速检测,而无需实验室及精密仪器设备的辅助,将假阳性率降至接近0%,以达到开展监督检验的目的,对维护市场秩序和提升产品质量具有积极影响。

  目前,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已经组建项目研究组,全面启动科研实验工作,着力从源头去追溯问题产品的产生原因,从根本上解决产品质量控制与安全监管面临的困难与问题,为保障人民群众饮食安全提供有力的科研支撑。(咸阳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供稿)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