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天津滨海新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推进粮食生产环节减损

来源:天津滨海新区多措并举精准施策推进粮食生产环节减损 2022-01-06 15:49:08

  记者日前从区农业农村委获悉,2021年,天津滨海新区全力做好粮食减损工作,积极开展粮食减损宣传培训活动,及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制定粮食抢收应急预案,取得积极成效。

  据了解,新区农业部门在粮食收获季节及时关注气象变化,选择晴朗天气时段,对于成熟的粮食地块及时投入收割机械进行收割作业,避免收获不及时造成粮食损失。同时,新区积极开展粮食减损宣传培训活动,培养机收作业颗粒归仓能手。此外,新区及时做好病虫害防治工作,在粮食生产季节设立多个病虫害观测点,并开展防治活动,及时防治季节性害虫发生。推广天敌释放等绿色防控技术手段,预防控制病虫害发生,2021年实施赤眼蜂防治玉米螟项目示范面积10万亩次。新区还制定了粮食人工抢收应急预案,开展汛期粮食抢收活动。

  得益于粮食减损措施的有力实施,去年新区粮食生产面积达到37万亩,产量达到11万吨,确保了粮食生产安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