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年产4.5亿公斤!这个城市,能保障全国一半玉米用种需求

来源:央视财经微信号 2022-01-05 16:39:34

  1月4日,央视财经大型融媒体活动《百年百城》来到了甘肃张掖。从自古以来的丝绸之路要道,到今天的种业“新高地”、新能源产业“新地标”, 张掖正在加速推进绿色转型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张掖立足国家“南繁北扩”功能布局,积极融入国家粮食安全战略布局,促进制种产业持续健康发展。目前,张掖已成为全国最大的杂交玉米种子生产基地,年产优质杂交玉米种子4.5亿公斤,能保障全国一半以上玉米用种需求。

  甘肃省张掖市甘州区融媒体中心记者 陈娴:张掖市甘州区南滩100万千瓦光电产业园,到处都是横竖成行、排列有序的光伏支架和光伏发电板。南滩光电产业园平均海拔1760米,年日照数可以达到3100个小时左右,太阳能可利用天数超过了280天,所以它也具有日照时间长、辐射量较强的优势。

  张掖还将新能源产业打造成为当地经济发展的重要牵引和支撑,目前张掖新能源产业的发展主要集中在6个百万千瓦级的光伏发电基地和3个百万千瓦级的风电基地。昔日的戈壁滩,如今已崛起多个新能源产业“新地标”。

  甘肃省张掖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交通科科长 徐克辉:这些项目的建成、并网发电,改善了过去张掖以水电、火电为主的能源结构,对国家“双碳”战略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