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民勤县戈壁温室“水果西红柿”解锁乡村惠农“密码”

来源:民勤县戈壁温室“水果西红柿”解锁乡村惠农“密码” 2021-12-15 15:59:11

  “好吃!瓤沙、汁多、味甜……这就是儿时的味道。”走进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温棚内红像玛瑙、绿似翡翠、黄如琥珀的“水果西红柿”在绿叶的掩映中煞是喜人,它们勾起了民众心底记忆。

  历经三年打磨,该产业园实现“水果西红柿”标准化量产,并晋级为“网红”产品,走出了一条精品农业创新之路。“这些水果西红柿不仅外观好看,行情也很俏市。”近日,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负责人仲桂林介绍,众多消费者青睐此品种,并自发在朋友圈传播。尤其是今年,园区组织营销团队,借助网销平台,第一次把“水果西红柿”单价拉到了每斤8元,依然供不应求。

  西红柿为何能当水果卖?仲桂林告诉记者,国际上以含糖度高低来区分水果和蔬菜。含糖度8%以下为蔬菜,8%以上为水果。市面上售卖的普通番茄之所以酸,因为含糖度在4%-5%,而他们在戈壁基地种出的“水果西红柿”,含糖度一般在9%以上,跟葡萄、人参果等差不多甜,是货真价实的水果,且符合现代人的口味。

  12月14日,甘肃省武威市民勤县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温棚内“水果西红柿”长势良好。

  马爱彬 摄

  仲桂林讲解,水果西红柿对温湿度变化敏感,并不好“伺候”,它冬天怕冷,易诱发灰霉病,果子会烂掉;气温太高时也会生病,水浇多了果子会裂……为此,该园区像养小孩一般精细栽培,慢慢摸熟它的“脾气”,经过三年试验,才从施肥防病到田间管理,摸索出一套适合“水果西红柿”的种植模式,亩产增加很快。

  近年来,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立足资源优势,不断调整农业产业结构,以戈壁生态农业产业为依托,发挥长处、挖掘宝贝,引进新品种、先进技术,做实谋划产业发展、深度参与产业竞争,用“旅游+”模式,发展高新特反季节果蔬种植,打造果蔬观光采摘多样化的旅游产品,推进休闲农业和乡村旅游融合发展。

  “水果番茄的‘走红’正顺应了消费升级这一潮流。”民勤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陈芳说,该县将依托红旗谷现代农业产业园示范引领作用,打响民勤农特产品的知名度,并加大技术推广力度,做强农业精品产业,让更多农户享受到科技农业带来的红利。

  据悉,目前民勤县已引进试验作物新品种126个以上,农作物良种化率达到98%以上。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