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天津小站稻优种获全国食味粳稻一等奖

来源:津云 2021-12-15 15:58:35

  在日前举办的全国食味粳稻品评大会上,天津小站稻优种“津原U99”获得一等奖并通过耐旱耐涝性能鉴定。

  据育种专家于福安介绍,“津原U99”是天津市优质农产品开发示范中心(天津市原种场)历经10多年育成的高质量香稻新品种。该品种籽粒长,品质达部标优质1级,米粒均匀饱满,晶莹透亮,洁白润泽;米饭清香宜人,美味爽口,软而不粘,冷后不硬。先后荣获“嗑米2019中国大米食味品鉴”特A级、2020年中国绿色食品博览会金奖等殊荣。

  “津原U99”还极具耐旱、耐涝特性。今年春季,宁河区东棘坨镇700亩稻田插秧后连续干旱23天,土壤表现异常干旱但水稻植株生长良好,平均亩产676.5公斤。今年夏季,河南省开封市杜良乡杨寨村“津原U99”稻田连续被淹8天,水深50厘米以上,但仍没有死苗,并获得较好收成,亩产量达到423.7公斤,天津小站稻优种造福全国稻农。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