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桂林市26家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和小油坊无添加使用“一滴香”行为

来源:桂林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1-12-13 15:46:46

  自今年9月开始,桂林市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食用植物油违法添加“一滴香”(乙基麦芽酚)问题治理工作,到目前该项工作已圆满完成,受检生产单位无添加使用“一滴香”行为。

  普查显示,截至2021年11月底,全市共有获得食用植物油生产许可的企业12家,登记芝麻油、菜籽油生产加工小作坊14家。

  在此次治理行动中,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出动执法人员104人次,以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和芝麻油、菜籽油生产加工小作坊为重点,围绕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是否采购、使用乙基麦芽酚;对购入植物原油、植物油作为原料的,是否对原料进行乙基麦芽酚项目的检验;是否对原料供应商审核、生产过程控制、落实产品出厂检验;是否严格落实进货索证索票制度;是否建立健全不安全食品召回管理制度等5个方面,对上述26家生产单位开展监督检查。

  经检查,我市26家食用植物油生产单位未发现有违法添加乙基麦芽酚问题,且随机抽检的3批次芝麻油,未检出乙基麦芽酚。

  桂林市市场监管局业务科室负责人表示,食用油安全关系着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将以此次行动为起点,继续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持续加强食用植物油生产企业和小油坊监管,指导生产单位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利用媒体等科普食用植物油食品安全知识,提升公众食品安全防范意识,引导消费者正确选购食用植物油,形成食品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