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渭源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

来源:甘肃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1-28 19:16:54

  为进一步推进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规范整顿粮食市场秩序,根据市场监管职责,渭源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采取“强化宣传指导、实地督导检查、督促企业整改”等举措,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强化监管,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加大宣传指导,营造共治氛围。充分发挥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作用,要求各乡镇市场监管所采取监管关口前移,主动上门服务,深入粮食购销企业进行宣传指导,督促各粮食购销企业建立健全粮食收购各项工作制度。同时,积极引导粮食生产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做好明码标价工作,诚信经营,提醒告诫粮食经营者严格遵守《价格法》《计量法》《粮食流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切实加强自律,防止违法行为发生。

  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全覆盖检查。按照专项整治工作重点,紧紧围绕价格违法、价格垄断、计量违法及其他违反市场监管等问题对辖区内各粮食收购点进行重点专项督导检查,认真落实索证索票管理,严格执行明码标价规定,严禁散布涨价谣言、哄抬物价、囤积居奇、牟取暴利,经营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粮食,扰乱市场秩序。

  坚持结果导向,督促整改到位。检查组深入辖区内粮食收购点进行督导检查,对于检查过程中发现未明码标价、未及时更新价格公示等问题,要求粮食收购经营者在粮食收购时必须按照规定公示粮食收购价格,规范使用计量器具,建立完善计量器具管理制度和台账。

  下一步,渭源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做好粮食市场日常监管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强化监管服务,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动,采取广泛提醒告诫、行政指导等措施,持续加强粮食购销领域监管,引导粮食生产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加大对粮食市场的监督检查力度,防止粮食市场领域的违法行为发生,规范全县粮食市场经营秩序。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