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粮油

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到郴州督查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

来源: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1-11-09 09:44:02

  11月2日,湖南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李沐一行到郴州督查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郭炜东、党组书记李干弟等参加相关督查和座谈。

  督查组先后听取了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宜章县市场监管局局关于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的工作汇报,并前往中央储备粮郴州直属库有限公司、宜章县白石渡国家粮食储备库2家粮食收购企业,听取企业自查自纠汇报,查看企业台账、计量器具检验报告、粮食抽检流程与仓储等情况,对企业有关工作进行指导。

  自省市场监管局部署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以来,郴州市市场监管局反应迅速,精心组织,强化措施,取得了阶段性成效。该局党组把规范粮食购销领域市场秩序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统筹推进,制定方案,成立整治领导小组,召开工作会议,构建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价监计量执法等部门强力推的工作机制;局领导带队深入企业开展现场检查,重点检查国有粮企和基层粮库,对受委托执行政策性粮食收购任务的民营企业实行延伸检查,重点查处粮食购销领域价格、垄断、计量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摸清本辖区内粮食企业底数,建立粮食收购企业监管工作台账;在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发布《关于规范全市粮食购销领域市场行为的提醒告诫函》,营造共治浓厚氛围;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积极解决和回应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

  督查组对郴州开展粮食市场秩序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给予肯定,要求严格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精神,明确各方责任,抓业务培训,吃透价格等相关政策,切实提高检查技能,抓实抓细现场检查,确保整治实效。要以专项检查、省督查为契机,着力构建粮食购销领域长效监管机制,实现常态化开展,积极协助配合纪检监察做好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治理。同时要强化部门联动,摸清粮企底数,认真开展监督检查,做到全覆盖监管,狠抓监督执法,严肃查处价格、垄断、计量等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供稿:郴州市市场监管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