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关于《馥合香型白酒》团体标准立项计划征求意见的通知

来源:中国食品工业协会 2023-02-14 09:55:51
       近期我会拟组织制定《馥合香型白酒》团体标准,现将立项说明如下:
 
  进入21世纪后,许多酒厂纷纷开发馥合香白酒产品,众多酒企采用不同香型酒的组合方式生产的馥合香白酒,是对传统白酒勾兑工序常规思路的突破,能取得改善风味良好的效果,但不同酒体相互融合会存在不稳定性,放置时间增长可能会出现浑浊、失光、沉淀等现象,少数有条件的企业开始在发酵酒醅上互相交叉,取长补短,使产品更为丰满自然,使馥合香型白酒更臻完善。
 
  目前国内已有生产厂家酿制出多种多粮馥合香白酒,其酿造工艺各有不同。其中,有的采用多粮、多窖、多工艺、前期低温产酒、后期高温增香和洞藏储酒的生产工艺;有的采用“中高温制曲、多粮发酵、勾兑成型”生产方法,以及小麦中高温制曲、大米糖化培菌、高粱清蒸、醅糟加曲、多粮发酵、窖底加浓香型窖泥、延长发酵期及麻坛贮存等工艺。如兼有浓香型、酱香型、清香型和芝麻香型白酒酒质特点的馥合香白酒,清兼浓、米馥合香白酒,多粮浓兼馥合香白酒,清芝馥合香白酒,馥合香型养生玉液白酒等。
 
  在此背景下,我会拟组织制订《馥合香型白酒》团体标准,以满足行业和市场需要。现就以上立项计划征求意见,如有不同意见,请于2023年2月28日前将意见及理由返回至我会邮箱:cnfia@vip.163.com到期无回复视为同意。
 
  中国食品工业协会标准化工作委员会
 
  2023年2月13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