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广元市昭化区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专项整治

来源: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8-23 09:25:38

  近日,广元市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结合2022年民生领域案件查办“铁拳”行动和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在元坝镇、昭化镇等乡镇开展“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专项整治行动。

  本次专项整治以学校、幼儿园周边的餐饮店、副食店、商超、酒吧等为重点对象,对经营者是否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是否在经营场所显著位置设置“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标志、是否经营超过保质期食品等行为进行了重点检查。在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加强对经营者的普法宣传,对从业人员宣传讲解《未成年人保护法》《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试行)》等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切实履行主体责任。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130余人次,检查商超、餐饮店、副食店等近200户,张贴“禁止向未成年人销售酒类”的警示标语100余份,立案查处学校、幼儿园周边酒类销售网点案件10件。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