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夏季食品安全督查工作

来源:包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6-27 10:14:45

  为保障群众夏季食品安全,筑牢食品安全防线,6月22日至6月24日,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马为民带领执法人员对九原区职教园区、土默特右旗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查,辖区市场监管局领导陪同检查。

  此次督查,主要针对夏季食品保质期短、易腐败变质、时令性强等特点,以学校和农村流动餐车为重点,从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情况、食材进货查验、索证索票、食品加工制作、食品留样、餐饮具清洗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等重点环节和“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风控平台应用等重点工作进行了督查。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并要求旗县区市场监管局跟进处理。

  期间,联合九原区市场监管局就食品安全问题共同约谈职教园区负责人和相关经营者。同时对土右旗“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引领-“实施”互联网+流动餐车监管系统“工程项目进行现场指导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督查组要求,一是各类餐饮服务单位尤其是学校(幼儿园)食堂、集体聚餐单位(包括大篷车)要严格执行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严把”食材溯源、消毒保洁、人员健康、加工操作、就餐环节、食品留样“等关口,进一步压实餐饮服务单位的主体责任,切实保证餐饮食品安全。二是各旗县区市场监管局要落实好监管职责,针对夏季食品安全风险高的特点,要对重点领域加强监督检查,充分利用好风险管控平台和”互联网+明厨亮灶“智慧监管平台,彻底排查各类食品安全隐患,对排查的问题举一反三,杜绝发生食品安全事件。三是贯彻落实《反食品浪费法》,认真执行”公筷公勺“,落实”一菜一夹“”一菜一勺“及分餐制,引导广大消费者养成”节约用餐“好习惯,积极营造勤俭节约的良好用餐氛围,为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文明城市打下坚实基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