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衡水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线上“云课堂”培训白酒新标准

来源:衡水市市场监管局 2022-06-01 09:31:52

  为指导帮助白酒及配制酒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有效执行最新标准要求,进一步科学规范白酒术语、生产加工、标识标注及产品宣传行为,防范食品安全风险和监管风险发生,衡水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于5月27日举办全市白酒及配制酒企业最新标准宣贯培训,对《饮料酒术语和分类》《白酒工业术语》《白酒质量要求 第1部分:浓香型白酒》等标准内容进行专题解读。本次培训邀请标准方面的专家通过线上直播方式进行,全市相关食品安全监管人员和白酒企业负责人、技术人员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随着白酒工业技术的延绵传承和历久发展,广大人民群众对白酒质量和饮用安全的认知度日益提升,对白酒产品质量和工艺标准规定的相关要求推进到新的高度。2021年3月9日,《白酒质量要求 第一部分:浓香型白酒》GB/T10781.1-2021正式发布,2022年4月1日正式实施。2021年5月21日,《白酒工业术语》GB/T 15109-2021 和《饮料酒术语和分类》GB/T 17204-2021两项国家标准正式发布,2022年6月1日正式实施。酒类行业国家标准的变化,对固态法白酒、固液法白酒、调香白酒等定义进行了明确规定,对产品标签标识也作出了明确要求。

  通过培训,使监管人员及白酒企业相关人员,进一步明晰了白酒真实概念,工艺流程、原粮使用及食品添加剂禁用内容界定、白酒与调香白酒的区别,全面更新了大家对传统白酒概念的认知和回归,为白酒企业在生产工艺、标签标准、产品宣传等方面做出及时调整指明了方向,通过白酒新标准的全面贯彻实施,为白酒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