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安徽阜阳市市场监管局扎实开展餐饮服务环节“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来源:阜阳市市场监管局 2022-03-15 10:57:26

  今年以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严格按照省、市关于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部署要求,结合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围绕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扎实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中,围绕餐饮服务重点任务,采取上下联动、全面检查、突击抽查等方式,深入排查餐饮服务环节风险隐患,紧盯各类社会餐饮服务提供者,以网络订餐、连锁餐饮企业总店、配送中心、各门店为重点,线上线下同步排查网络餐饮服务第三方平台提供者、提供网络餐饮服务的商家及线下门店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紧盯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品安全,以乡镇中小学为重点,排查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学校及其周边餐饮服务提供者存在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第一时间下发《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开学校园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学校及周边食品安全与传染病防控工作联合督查的通知》,组织开展对全市各级各类学校、学校内及周边食品经营者和学生集体用餐配送单位进行全覆盖全项目风险隐患排查。

  依法严肃查处餐饮服务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强化对违法行为的惩处力度,坚持依法处罚到人。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对无法立即整改的,实行挂账销号,限期严肃处理;对触犯刑律的,坚决做到一律移交。截至目前,专项行动共检查餐饮服务单位4129户次。

  下一步,阜阳市市场监管局将按照相关文件要求,开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上下一体、强化联动、齐抓共管,持续加大对校园食品安全的监管力度、强度和广度,全面推广网络餐饮食安封签,提升全市餐饮服务监管能力,坚决守牢餐饮环节食品安全底线,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