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山东临海开展白酒行业风险隐患专项治理行动

来源:临海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2-12 18:09:45

  为进一步规范我市白酒行业生产经营行为,消除白酒生产经营风险隐患,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白酒行业风险隐患专项治理行动。截至目前,已出动执法人员123人次,检查白酒生产经营单位85家次,立案6起,2021全年抽检82批次,其中不合格2批次。

  会议部署

  第一时间组建多科室整治工作群,并结合临海实际,制定《临海市白酒行业风险隐患专项整治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举措和各整治时间节点。召开第一季度食品安全风险隐患整治之白酒行业整治工作推进会,针对白酒整治工作中常见的问题和工作重点进行培训指导,并按照“溯源整改、全链管控、注重长效”的总体要求对下阶段白酒整治工作进行全面部署,确保白酒整治行动落地有成效。

  整治查处

  01

  生产单位检查

  前期排查自查阶段,对我市4家白酒小作坊和4家生产企业逐一指导,要求生产单位做到原辅料“应验尽验”、接触材料“应换尽换”、进货凭证“应索尽索”、浙食链“应上尽上”。目前,与白酒生产直接接触的塑料制品用具已全部更换为不锈钢材质,并已对基酒进行“塑化剂”检测。

  后期整治查处阶段,相关科室对8家生产单位开展全面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未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索证索票记录不全等问题,责令生产单位限期整改。

  02

  经营单位检查

  执法人员对辖区内53家散装白酒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经营单位进货查验制度是否落实,散装白酒标签标识是否规范,是否存在无证加工、擅自分装或使用食用酒精和香精香料等食品添加剂勾兑冒充散装白酒等违法行为。

  03

  案件查处进度

  截至目前,查获2家白酒经营单位非法销售自酿酒案件,现场查扣非法加工的自酿酒近3.1吨;联合公安部门捣毁一涉嫌生产销售假冒知名品牌白酒窝点,查扣假冒白酒1200余瓶,案值100余万元。

  下一步,临海将继续全面推进白酒整治行动,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力度,总结提升整治成效,不断完善监管措施,建立健全白酒质量安全长效监管机制,通过专项整治推进行业规范有序和健康发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