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CADA十点周报:茅台1935有望春节批量面世;白酒产业链成泸州第一链;袁清茂定调竹叶青发展方向

来源:中国酒业协会CADA微信号 2021-12-28 14:58:24

1

茅台1935或将于春节批量面世

  今年8月曝光的茅台1935先声夺人,引发热议后,却迟迟不见真容。从市场方面获得的最新消息,茅台1935或将于春节批量面世。

2

五粮液2022年发展总基调稳中求进

  五粮液集团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曾从钦在第二十五届1218共商共建共享大会上表示,做好明年的营销工作,要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全面深化改革开放;要坚持聚焦酒业、做强主业战略不动摇,持续推动转型、创新、跨越,深入推进“补短板、拉长板,升级新动能”长期工作方针,布局新一轮高质量发展。

3

袁清茂定调竹叶青发展方向

  12月17日,袁清茂出任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以及山西汾酒党委书记。12月19日,“健康潮起 竹梦飞扬”——2021竹叶青产业战略发展大会在太原举办,“新帅”袁清茂出席并讲话,定调竹叶青大健康产业要在五个方面“更上层楼”。一、更高站位,打造山西特色健康产业集群;二、更深改革,争做国企深化改革“排头兵”;三、更准定位,紧抓消费需求抢占心智;四、更活文化,厚植自然健康文化根基;五、更强党建,坚持党建引领转型升级。

4

白酒产业链成泸州第一链

  12月16日获悉,目前泸州市涉酒重点建设项目18个,总投资1347.54亿元。今年1-10月,泸州市七大产业链营收1836.5亿元,利润总额250.6亿元,其中白酒(食品)产业链营收1106.9亿元,利润总额177.8亿元,分别占了七大产业链的60.3%和71.0%,成为名副其实的泸州第一产业链。

5

2022郎酒壬寅虎年生肖酒8天售罄

  12月20日,是2022郎酒壬寅虎年生肖纪念酒订单截止日期,然而就在8天前的12月12日,这款纪念酒经销商配额计划内和计划外就已经全部售罄。从面市到售罄,仅用了短短8天,充分说明了市场对2022郎酒壬寅虎年生肖纪念酒的认可。

6

“汾酒新加坡体验中心”揭幕

  12月20日,通商中国李奕贤主席、中国文化中心肖江华主任、 新加坡中国商会会长胡进胜、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商团与会员事务委员会主席陈睦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商团与会员事务委员会副主席陈树生、 新加坡晋商商会会长明海龙与其他商界领袖和理事会员朋友们,共同为晋商商会俱乐部和汾酒新加坡体验中心揭牌。

7

6家酒企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

  近日,国家知识产权局公布新一批核准使用地理标志专用标志的企业名单,其中6家酒企入选。入选企业分别为中粮长城葡萄酒(宁夏)有限公司、浙江越王台绍兴酒有限公司、浙江圣塔绍兴酒有限公司、浙江唐宋绍兴酒有限公司、绍兴市越山仙雕酿酒有限公司、浙江致中和生物工程有限公司。

8

1-11月中国出口啤酒增长10.1%

  2021年1-11月,中国累计出口啤酒38.624万千升,同比增长10.1%;金额为16.40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7%。

9

前11月葡萄酒进口量额双降

  近日,海关总署发布2021年1-11月进出口主要商品量值表,其中,葡萄酒1-11月进口38.86万千升,同比减少0.3%,进口额98.74亿元,同比减少13.7%。

10

甘肃武威发现国内最早白葡萄酒

  近日,甘肃省文物局发布该省武威地区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最新考古研究成果。通过对其出土的一只银瓶的内容物的分析研究,专家确定瓶中残留物质成分为白葡萄酒,这是目前国内发现最早的白葡萄酒。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