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四川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对连续三年检出不合格样品食品经营者开展约谈

来源: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 2021-12-14 20:46:03

  为提升食品经营者法律意识,压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2021年12月13日,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对2019-2021年度连续三年检出不合格样品的食品经营者进行了约谈。

  约谈会通报了全市2019-2021年度连续三年检出不合格样品情况,企业所在县(区)市场监管局报告了抽检不合格食品后处理和监管工作情况,相关企业食品经营单位负责人围绕原因自查、整改措施进行了表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食品经营科负责人结合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清单、食品安全从重处罚和处罚到人的规定、排除免予处罚的情形等内容宣讲了法律法规。

  市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王光伟在约谈讲话中要求:

  一是要知耻而后勇,真正重视起来

  食品经营者必须准确掌握严峻复杂的形势,深刻汲取教训,真正沉下心来,正视存在的问题,纠正错误的认识,经营合格食品,全力抓好食品安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

  二是亡羊而补牢,真正堵塞漏洞

  食品经营者要全面查找问题根源,在食品安全销售中严格制度、严格审查、严格查验、严格事后,及时发现、及时解决问题,切实守住食品安全底线。

  三是知错而能改,真正举一反三

  食品安全无小事,食品经营者要对各级检查出指出问题进行彻底整改,同时要真正学会举一反三,对照食品经营主体责任清单认真研判、全面自查,防患于未然,从细节处抓好抓实食品安全。各级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坚持实施最严厉的处罚,保持对食品安全违法“零容忍”,严厉打击违法行为。

  四是知责而笃行,真正抓好落实

  要全面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管、强化监督执法、强化消费维权、强化宣传培训,对企业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方位监督检查,确保对问题的“零容忍”。食品经营者务必按照会议要求抓好落实,查明问题原因,确保整改到位,避免再次出现类似问题。

  约谈会上,攀枝花市市场监管局还与相关县(区)市场监管局、相关企业签订了约谈记录。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