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云南丽江市市场监管局:全力推进散装白酒专项整治

来源:丽江市市场监管局 2021-12-14 20:43:10

  12月7日,丽江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散装白酒专项整治工作推进视频会议,对散装白酒专项整治再安排再部署。

  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在省局强有力督导下,市、县(区)局全覆盖监督检查取得的工作成效,全面分析当前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漏洞,对下一步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压实各环节各区域的监管责任。

  会议要求,要切实把散装白酒安全作为市场监管部门的重要职责来抓,要用“四个最严”的要求切实保障好公众“舌尖上的安全”。要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全面排查化解散装白酒生产销售环节的安全隐患。各县(区)局要深刻汲取散装白酒安全事件教训,举一反三,结合当地实际采取切实可行的对策措施,全覆盖、不留死角的排查散装白酒食品安全风险,切实消除食品安全隐患;要严格把握整治的重点地区、对象、内容、时间任务等要素,严密跟踪掌握网络销售工业酒精、甲醇等可能用于白酒加工的有毒有害物品的流向,持续强化对白酒小作坊的监督管理,加大散装白酒经营者的检查力度和散装白酒质量监督抽检力度,严禁家庭自酿酒上市销售,从严管控农村集体聚餐白酒使用,切实从各个环节严把散装白酒质量,严堵不合格产品流向市场。要强化宣传、积极引导,全力营造健康安全的白酒消费环境。在加强日常监管和专项整治的基础上,广泛开展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食品安全知识宣传,通过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平台加大食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力度,发布预警公告,加强对消费者的宣传教育,增强其防范意识和维权意识,引导培养正确选购和科学健康饮酒的消费习惯。积极引导散装白酒生产经营者牢固树立诚信守法意识和质量安全意识,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违法违规生产经营白酒行为。同时,充分发挥12315投诉举报电话的作用,及时受理消费者咨询、投诉和举报,及时曝光典型案件,震慑和打击违法生产经营行为。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