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明年6月,白酒新国标正式实施,“酒精酒”彻底被踢出白酒界

来源: 2021-12-06 12:12:02

  不用担心,明年6月份,白酒新国标就正式实施了,“酒精酒”彻底被踢出了白酒界,酒友们有福了!

  ▶为什么会这么说,不妨看看白酒新国标到底颁布了什么!

  白酒新国标颁布日期是:2021年5月21日,实施日期是:2022年6月1日。

  新规一:用非谷类原料(如:马铃薯)酿制而成的白酒,将不能再称为“白酒”。

  换句话说,以后,能称为白酒的酒水,均是由谷类粮食(如:高粱)酿成。

  新规二:无论是液态法、还是固态法白酒,都不允许添加“非谷类原料(如马铃薯)做成的食品添加剂”。

  如果有添加这些,就不能称为白酒,只能称为“调香白酒”,或者“配制酒”。

  (Ps:液态法、固液法是白酒的酿造工艺,这两种工艺,里面都含有食用香料等添加剂,是我们常说的酒精勾兑酒。)

  白酒新规颁布意味着什么?会给酒友带来什么好处?

  意味着,以后但凡瓶身标注是“白酒”的酒水,一定是100%粮食纯酿,不一例外,诸如某栏山、某村长等,若新规实施后,原料中还带有食用香料的字样,那就只能称为配制酒,以后再喝白酒,就可以放心了。

  而对酒友最大的好处就是:再也不担心买到酒精酒。

  但白酒新规虽已颁布,可在明年6月份之前,大家还是得一个个去超市里挑酒。

  ▶那么超市里挑白酒,需要注意哪几点,才能避开酒精酒呢?

  第一点:瞄准标号

  看准这2个标号,遇见放下,是酒精酒的标号:GB/T20821、GB/T20822。

  看准这2个标号,遇见别放过,是粮食酒的标号:GB/T10781、GB/T26760。

  第二点:瞄准等级

  看准瓶身有没有等级,好酒都是有等级的,且等级越高,饮用的体验感越好,白酒瓶身若是没有等级,最好不要入手。

  好酒的等级分:优级、一级、二级。

  行家一般选酒选优级,其次选一级,二级一般都入不上眼,因为品质不太好。

  ▶有酒友说,酒精酒都不便宜,那优级的粮食酒岂不是更贵?

  非也!市面的酒精酒,其贵,大多是贵在包装上,而非酒质上。

  而市面上的优级白酒,大多品牌溢价严重,买一瓶大牌,一多半的票子都是用在了品牌名气上,想要喝便宜的纯酿,就得找小众的,小众的只要符合上面2点,照样好喝,堪比大牌。

  只不过需要去超市一个个看原料表,若是大家平时无空,笔者可以给大家分享两个符合条件的便宜优质纯酿,等大家空闲的时候,再去寻找新的。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