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广东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第一次专家讨论会顺利召开

来源:全国团体标准信息平台 2021-12-01 09:22:18

  2021年11月18日下午,《广东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讨论会在广东省酒协秘书处会议室召开。为了确保2021年度广东省酒类行业协会立项的《广东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按时按量保质完成,及时掌握团体标准各参与单位的工作进度,同时把团体标准制定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提出来共同协商解决,集思广益,各参与单位及专家现场讨论并提出解决方案。

  出席本次会议专家有:广东省酒协 彭洪会长,省食品检验所酒类检验室孙文佳主任,省食品质量监督检查站冯志强站长、韩秋珍工程师,广东省酒协白酒分会副会长张水祐等专家到场出席本次会议。

  遵照团体标准制定流程,广东省九江酒厂有限公司、广东石湾酒厂集团有限公司、广东明珠珍珠红酒业有限公司、广东省食品检验所、广东省食品质量监督检查站、广东顺德酒厂有限公司、广东德庆无比养生酒业有限公司、广东三河坝酒股份有限公司、广东长乐烧酒业股份有限公司等参与单位起草人以及团体标准起草小组成员近20人对标准初稿进行讨论。会议由团体标准起草小组组长张水祐主持,并介绍了团体标准提案、立项、起草、征求意见等制定工作的进度情况。参与单位起草人、技术专家等对《广东白酒年份酒》团体标准初稿的具体内容进行逐一讨论并提出了修改建议。

  彭洪会长表示,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消费者对白酒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近年来,标示一定年份的白酒越来越受到市场的推崇,很多企业相应推出一些年份白酒,这对顺应市场的需求,丰富白酒产品品类,增加企业效益都有现实意义。但年份白酒尚未有国家统一的标准,随意夸大标示年份的现象时有发生,这不仅降低了真实年份白酒产品的信誉度,更严重扰乱了年份酒消费市场的秩序。为确保粤酒产品质量安全,加强广东年份白酒的标准化管理,制定适应广东实际情况的年份白酒团体标准,对行业发展起到引导和促进作用,希望大家在制定过程中结合专业和实际情况,使团体标准的制定更加科学、规范、有效、实用。同时对各位专家、行业同仁积极参与此次团体标准的制定并提出宝贵意见表示感谢。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