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酒业

贵州遵义十大名酒亮相兰州 携手“黄河之都”共谋白酒产业发展

来源:兰州广播电视台 2018-12-11 10:31:36

  【交通音乐广播记者蕾蕾】中国白酒看贵州,贵州白酒看遵义。12月7日,遵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祖彬率队前往兰州开展2018“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兰州站)”宣传推介活动,为当地市民带去醇厚酱香酒,更让现场与会嘉宾体会了浓郁的遵义酒文化。推介会由遵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马世俊主持。


  据介绍,位于中国大西南腹地、黔川渝三省区结合部的遵义市,因遵义会议而彪炳史册,因国酒茅台而驰名中外,是著名的红色圣地、国酒之乡。自古以来,这片物产丰饶的神奇土地出产美酒,遵义白酒始终在中华名酒中占有不可代替的一席之地。

  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以国酒茅台为引领的遵义白酒产业规模快速增长,产品结构不断优化,品牌影响日益扩大,市场竞争力明显提升,产业效益持续向好。2017年,遵义白酒产量42.7万千升,销售收入超过850亿元,产品远销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遵义市第一支柱产业。2017年11月,盛产酱香型白酒的遵义产区被评为世界十大烈酒产区之首。


  “遵义好酒、不止茅台。”遵义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王祖彬在致辞中表示,作为健康美酒的典型代表,遵义酱香的芬芳里镌刻着历史的记忆,流淌着文化的血脉,彰显着人文的精神。在这片三万多平方公里的神奇土地上,遵义倾力打造出中国酱香、赤水河谷的地域品牌,形成了以国酒茅台为引领,以金质习酒、汉酱酒、国台酒、珍酒、百年糊涂酒、酒中酒、小糊涂仙酒、董酒、金酱酒、钓鱼台国宾酒等遵义十大名酒为骨干的“白酒航母舰队”,真正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变成了现实。

  目前,遵义市共有白酒企业140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117家。2018年上半年,遵义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68.32亿元,居全国城市GDP百强榜第78位,在西部非省会同类城市中居第3位,增速居全国百强城市首位,这离不开白酒行业的巨大贡献。


  兰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成虎表示,有着“西部黄河之都,丝路山水名城”之美誉的兰州市,是中国大西北铁路、公路和航空的综合交通枢纽,也是全国九大物流区域,十大物流通道和21个全国性物流节点城市之一。遵义十大名酒神州行走进兰州,与兰州市企业家和消费者进行面对面的分享交流,彰显了遵义市大力发展白酒产业的信心和决心,相信在两地的共同努力下,将进一步壮大遵义白酒在兰州市场的发展。

  在甘肃省酒类商品管理局局长陈浦看来,甘肃和遵义不仅有同为革命圣地的红色血脉,还有与“飞天茅台”的不解情缘。两地商旅交往由来已久,酱香白酒也早已香飘陇原大地。据统计,2017年遵义酱香型白酒在甘肃的销售额规模巨大,希望该活动的举办,进一步架起双方全方位合作的桥梁,携手共进,实现共同发展。

  遵义市工业能源委副主任徐德生在现场进行产区推介时表示,遵义之所以能酿造出以“生态健康、优雅细腻、酒体醇厚、回味悠长、持久留香”的茅台酒为代表的遵义白酒,成为久负盛名的名酒产区,是因为遵义有着得天独厚的先天地理条件和敬业诚信的后天人才优势,以及独特的酿造工艺。可以说,遵义美酒是大自然给予遵义最珍贵的馈赠,也是遵义对世界的独特贡献。“中国酱香·赤水河谷”的地理品牌已在消费者中深入人心,它代表着一种绿色健康的品质追求,这正是遵义白酒的共同优势和魅力所在。

  随后,来自遵义的白酒专家还就酱香工艺进行了现场展示和讲解,向在场嘉宾介绍遵义白酒产业,推介遵义名优白酒。

  “遵义产区十大名酒神州行”活动由中国酒业协会指导,遵义市工业能源委、遵义市白酒协会共同主办。兰州站是本次全国系列活动的第二站,后续活动还将走向全国其他6大城市,将为广大消费者现场全面推介源自遵义产区、货真价实的遵义酱香白酒。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