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满洲里公路口岸冬季果蔬出口迎旺季

来源:海关总署 2023-12-21 11:05:36

  为保障果蔬优“鲜”出口,满洲里海关所属满洲里十八里海关关员们顶着寒风开展监管查验,全力保障载有苹果、柑橘、大葱等果蔬的运输车辆快速通关。据满洲里海关统计,今年前11个月,经满洲里口岸出口果蔬16.9万吨,同比增加105.3%;贸易值11.7亿元,同比增长93.9%。11月份,经满洲里口岸出口果蔬3.2万吨,同比增加203.5%;贸易值2.3亿元,同比增长190.2%。

  “近日,满洲里公路口岸冬季果蔬出口迎来了旺季,为保障果蔬出口品质,针对同车装载品类较多,货垛摆放复杂的出口果蔬,我们会应企业需求安排关员到市区符合条件仓库,随果蔬换装出境运输工具、出口包装开展外出顺势监管,有效缩短通关时间,保障果蔬出口一路领‘鲜’”。满洲里十八里海关查验科副科长周剑介绍。

  近些年,中国果蔬出口欧洲的方式越来越多元化,出口规模、品种也逐步扩大。针对出口果蔬鲜活易腐不易储存、保鲜期短、受低温冻害影响大等特点,满洲里十八里海关因时制宜,深入出口果蔬企业开展调研,及时回应企业诉求,畅通农产品“绿色通道”,设立农产品专用窗口,支持企业采取“提前申报”方式办理货物通关手续,实现果蔬出口“随到随报、随验随放”。该关不断强化与口岸联检部门协作配合,依托“智能卡口”“单一窗口”等智慧海关建设,持续优化口岸通关效率,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

  “时间就是效益,随着口岸通关越来越便利化,冬季果蔬出口订单也逐渐增多。满洲里十八里海关能够充分考虑到我们企业在出口果蔬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顾虑,为我们提供政策支持和通关便利,帮助节省了通关成本。有了海关的全程保驾护航,今年冬季果蔬出口贸易值大幅提升。”满洲里森富国际物流置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刘卫东说。

  满洲里十八里海关将立足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充分发挥向北开放重要桥头堡排头兵作用,持续提升监管效能和服务水平,落实落细惠企政策措施,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助推更多优质农产品优“鲜”出口。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