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建设豆芽小作坊集中示范区现场推进会

来源:江西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11-03 09:30:44

  10月31日,为进一步深化开展“百企千坊”帮扶行动,巩固提升小作坊品质,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在乐平市后港镇陶兴村,召开建设豆芽小作坊集中示范区现场推进会。景德镇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林春杰,食品生产监管科和乐平市局相关监管人员以及陶兴村10余家生产加工豆芽户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乐平市是江南蔬菜种植基地,陶兴村生产加工豆芽初具基础规模,要坚持以保障食品安全为底线,通过“四项举措”引导助推陶兴村建成“无公害”豆芽小作坊集中加工区。

  会议要求,一是规范生产,把好原辅料采购查验,建立进货销售台账,强化食品安全意识;二是帮扶指导,改造生产加工场所,规范合理布局,实现生产全程质量严格管控;三是加强监管,豆芽生产过程中严禁使用未经国家批准的农药、化肥、植物生长调节剂、抗生素等化学药剂以及不符合GB2760规定的食品添加剂,加大抽检检查力度;四是示范引领,通过升级改造、规范生产、品质保障,探索“个性作坊+农业合作社”等模式,营造出良好的产业发展环境,有力推动小作坊良性健康转型发展。

  乐平市局拟立即摸排走访每家每户,提出针对性改造建议,指导豆芽生产加工规模化规范化。豆芽生产加工户承诺,依法依规生产加工,全力配合检验检测,在生产场所公示张贴质量安全承诺。景德镇市市场监管局将以点带面促进小作坊健康发展和转型升级,以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新举措,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