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太原市市场监管系统持续强化进口水果经营环节疫情防控

来源:太原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6-15 08:32:09

  6月9日,为贯彻落实全市进口冷链食品(水果)疫情防控风险隐患排查工作会议要求,确保进口水果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太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品流通监管科、综合行政执法队与小店区、杏花岭区、阳曲县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联动检查,以排查榴莲、车厘子、香蕉、火龙果、龙眼等进口水果为重点,对农产品批发市场、连锁超市进行了突击检查。查获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经营的进口水果共计9个品种132公斤,已及时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通报,并第一时间实施核酸检测和预防性消杀。

  检查中,执法人员以查验《预防性全面消毒证明》为切入点,认真检查了水果的产地标注、进货来源、数量和批次等信息,验看了上游环节《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等资质证明。发现,太原市鼎尚家家利超市有限公司(茂业天地亲贤店)和家家利超市有限公司(阳曲店)不遵守疫情防控规定,在未取得我市进口水果集中消杀专区(仓)出具的《预防性全面消毒证明》的情况下,违规售卖进口水果。执法人员依法对榴莲、山竹等9个品种132公斤进口水果实施下架封存,并第一时间向属地疫情防控部门通报,依照相关处置流程,对进口水果、存放环境进行了核酸检测,并聘请专业消杀公司对进口水果外包装、库房、柜台等区域进行了全面消杀。

  属地市场监督管理局第一时间对两家超市负责人进行了约谈,再次强调了进口水果疫情防控政策,要求超市经营者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贯彻实施“三集中”管理要求,即集中查验进货手续,集中实施规范消杀,集中管控从业人员,切实把好进口水果售卖“准入关”。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