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全市进口水果实施集中监管的通告

来源:蚌埠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06-10 08:22:45

       为进一步加强新冠疫情防控,严密防范新冠病毒通过进口水果传播风险,现就经营和使用进口水果相关要求通告如下:
 
  一、凡从安徽省外采购进口水果,必须在货物到达24小时前,如实向目的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报备。
 
  二、经报备的进口水果,必须进入安徽省境内的进口水果集中监管站,进行“批批覆盖、抽样检测”和预防性全面消毒,取得《出站证明》后,方可进入市场流通或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加工使用。
 
  三、食品生产经营者采购进口水果应查验“五证”(入境货物检验检疫证明、报关单或追溯凭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消毒证明、安徽省内进口水果监管站出站证明)。销售进口水果应如实记录销售信息,做到来源去向可追可查。
 
  四、进口水果应采取专用通道进货、专区存放、专区销售。
 
  五、禁止采购、销售或加工使用无“五证”的进口水果。
 
  六、禁止通过快递、邮件等方式采购、销售无“五证”的进口水果。
 
  七、禁止为无“五证”的进口水果提供贮存场所和服务。
 
  八、违反本通告规定,未落实进口水果“三专”要求、未如实记录进口水果进货及销售信息的,一律停业整顿。
 
  九、违反本通告规定,采购、销售或加工使用无“五证”的进口水果,或为无“五证”的进口水果提供贮存场所和服务的,依法从严从重查处;构成犯罪的,由公安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进口冷链食品监管组
 
  (市市场监管局代章)
 
  2022年6月6日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