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全国最大荔枝饮料生产基地在茂名投产 每天处理200吨鲜果

来源:深圳商报 2022-06-01 09:49:41

  5月28日,广东荔枝跨县产业园(茂名)生产基地在茂名投产。该基地是全国最大荔枝饮料生产基地,以荔枝原浆及荔枝灌装饮料生产加工为主,年规划产能900万箱。

  荔枝是广东农业支柱产业,产量占全国荔枝产量的五成以上,占世界荔枝产量的三分之一,目前广东荔枝产业97%以鲜果销售为主。去年6月,广药集团打造了广东荔枝深加工品牌产品“荔小吉”。

  该基地拥有全国目前唯一能加工荔枝清汁的生产线,是国内最先进、单线产能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荔枝榨汁生产线,每天可处理200吨荔枝鲜果,填补了国内荔枝加工技术的空白。

  “作为全国最大荔枝饮料生产基地,未来将进一步延长荔枝产业链、提高产品附加值、形成特色品牌。”广药集团董事长李楚源表示。广药集团将通过广州荔枝产业总部及茂名荔枝产品生产总部的“双总部”模式,带动荔枝深加工全产业链发展,着力让广东荔枝从区域性的生产变成全球性的消费,从季节性的生产变成全年性的销售,助力打造广东千亿荔枝产业。

  此次投产的产业园是规划建设的广东荔枝产业茂名生产总部,是广东荔枝跨县产业集群项目建设的一大重要成果。产业园拥有全国目前唯一能加工荔枝清汁的生产线,是国内单线产能最大、自动化程度最高的荔枝榨汁生产线,每天可处理200吨荔枝鲜果,填补了国内荔枝加工技术的空白。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