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平谷东高村镇蔬菜开启互联网销售模式

来源:劳动午报 2022-04-13 09:40:18

  近日,平谷区东高村镇“互联网+蔬菜”启动仪式暨崔家庄第一届西红柿尝鲜季开幕。崔家庄村温室大棚内果香四溢,多个西红柿品种陆续上市,早露蟠桃、黄瓜、生菜等各类果蔬也即将成熟。

丰富市民的“菜篮子”

鼓起村民的“钱袋子”

  东高村镇作为平谷区的农业产业大镇,现有蔬菜种植面积9千余亩,年产量达2.3万吨,占该区蔬菜总产量的三分之一。近年来,东高村镇加强现代农业发展规划,着力建设都市型现代农业特色示范镇,形成崔家庄“脆皮水果西红柿”、赵家务“京东第一葱”、南宅庄户“欧李钙果”等多个“一村一品”品牌及大旺务豆角、克头秋葵、高家庄丝瓜、东高村红提等多种“小而精”特色品牌。近万亩的“菜园子”丰富了广大市民的“菜篮子”,在满足市民健康生活、休闲采摘的同时鼓起了村民的“钱袋子”。

“互联网+”销售模式

让直播成为农民“新农活”

  在发展传统零售、商超、采摘销售模式的同时,东高村镇积极拓展销售渠道,借鉴“互联网+大桃”的成功模式,与顺丰、京东合作,启动“互联网+蔬菜”工程,打通网络销售渠道和物流渠道的贯通,建立果蔬从农户田园直接搬上市民餐桌的闭环流通体系,提高物流运输效率,保障果蔬新鲜口感,降低农户运输成本。同时,引入专业师资对农民开展新媒体运用技能培训,让手机变成“新农具”,让直播成为农民“新农活”,开拓线上线下销售模式。

  “‘互联网+蔬菜’就是借助平谷区电子商务服务中心来指导农户线上直播带货,再通过签约的专线物流,将瓜果蔬菜‘1对1’低成本高效率运送出去,打开销路的同时一举两得,市民吃上了新鲜安全果蔬,农户也提高了销售收入。”平谷区东高村镇相关负责人说。

  崔家庄村以此次“互联网+蔬菜”项目启动为契机,举办第一届西红柿尝鲜季,不仅让村民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便捷的快递物流服务,而且快递蔬菜的运费还有折扣,让西红柿率先插上“互联网+”的翅膀,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下一步,我们将成立‘东高村镇蔬菜产业协会’,通过三年建设,构建完成电商公共服务、产后供应、人才培训、培育主体、产品开发、数据信息‘六位一体’的蔬菜销售流通体系,服务于以蔬菜为主的农产品电商品牌化、产业化、市场化发展。并设立东高村镇电商服务中心,开展多层级电商人才培训,培育农民自媒体和互联网+专业合作社/农业公司/创业团队,不断提高蔬菜电商销售量,有效帮助菜农增收致富。”相关负责人介绍。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