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把优势产业做得更优 万州区着力推动柑橘产业品质品牌双提升

来源:万州时报 2022-04-12 09:37:56

  柑橘产业是重庆市万州区农业三大主导产业之一,现有柑橘种植面积40余万亩。在柑橘产业发展中,万州区注重标准化、绿色化、品牌化发展,促进柑橘产业行稳致远,着力推动柑橘产业品质品牌双提升。

  眼下的甘宁镇豪田玫瑰香橙园,又迎来一个丰收年,产量和品质双双提升,从1月底就开园采摘,将一直持续到5月。

  “我们在区果树植保站的指导下,采用的是新技术,通过标准化管理,果子的产量比去年增长了10%左右,果子的品质也有所提高。”豪田玫瑰香橙果园负责人赵妍熙说,果园面积达500亩,今年产量约660吨。

  万州区植保果树站为提升万州玫瑰香橙的品质,创立了玫瑰香橙冬季防落果关键技术、保优提质核心技术,集成了产业技术体系并大面积推广应用。玫瑰香橙业主严格按照地方标准指导生产,将病虫害绿色防控、整枝修剪、精准配方施肥贯穿其中,形成了一套完备的集成技术,使得玫瑰香橙的产量有保证,品质有优势,品牌越来越响,“甘宁红”成为市级著名商标。

  万州玫瑰香橙先后获得“绿色食品”认证、“地理标志农产品”“中国果品百强品牌”“中国十大柑橘品牌”等称号,获得“中国生态原产地保护产品”证书。

  小周镇小周村引进万州区青山紫农业开发有限公司,大力发展W·默科特(俗称三月红),建成基地3000亩。公司引进了先进的栽培技术,进行坡改梯、抗旱池、山坪塘等基地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建成储藏果实的冻库,并常年聘请果树栽培技术人员8名,对果园进行科学化管护。果实品质有明显优势,果实含糖量达到13%-15%,抗病害、耐存储,外观红亮有卖相、甜度较高口感好,深受消费者喜爱。

  W·默科特参加“2012中国(重庆)晚熟柑橘节”评比荣获银奖,2018、2019连续两年荣获“三峡杯”优质晚熟柑橘W·默科特类金奖,2018年被评为万州市民最喜爱的农产品,2021年荣获“三峡杯”果王称号,并成功注册了“渝万贡柑”商标,形成了响当当的品牌。

  万州区植保果树站探索出了提质改良方法和技术标准,深翻改土、树体改造,并加强生产管护,品质得到提升。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由区农业农村委牵头,加强对古红桔品牌营销。三峡农业集团采取统一收购、分级包装、统一品牌、市场化营销的运作模式,通过提高红桔收购价格,采取统一收购、分级包装、统一品牌、市场化营销的运作模式,树立了“三峡古红桔”为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优品优质的品牌形象,实现了古红桔价格提升,深受欢迎,焕发出新的活力。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