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无锡市一超市疫情期间虚假标注蔬菜种植基地抬高售价被市场监管部门处罚30万元

来源:无锡市场监管微信号 2022-04-11 08:43:19

  根据相关线索,无锡市经开区某超市涉嫌以非供港澳蔬菜种植基地产出的蔬菜冒充“供港有机”蔬菜,高价出售给市民。

  2022年3月30日市市场监管局会同经开区市场监管局对其实施了检查,经查该超市设有供港有机蔬菜专柜,专柜内设有供港有机菜的宣传牌匾,载有“基地保障 供港蔬菜基地具备国家进出口检验检疫局供港澳种植基地备案建立种植生产档案”等内容,此外还有供港有机菜的“种植检测”“物流运输”“品质保障”等内容。经查,该专柜内共有23种蔬菜,其中14种蔬菜有云南某供港种植基地的发货凭证。

  另有 “西红柿”“红洋葱”“白洋葱”“生姜”“青甘蓝”“刺黄瓜”“紫甘蓝”“水果黄瓜”“菠菜” 等九种蔬菜,折合售价为17元/500克(白洋葱)至37元/500克(菠菜),其价格标签均标注其为“供港有机”菜,但其产品包装上标注其为“优选有机”蔬菜,没有“供港”标识。经查这九种蔬菜产自潍坊、扬州等地,均非产自供港蔬菜种植基地。

  市场监管部门责令该超市立即整改,并拟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等规定对其违法行为予以30万元罚款。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