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山东潍坊峡山有机蔬菜俏销香港

来源:中国食品科技网 2016-03-13 19:47:33

  “我们的蔬菜全部获得专业的有机认证,质量好,香港的公司自然就慕名而来了。”提起自己基地种植的有机蔬菜,峡山区华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春林满脸自信。

  3月8日,记者来到位于峡山区岞山街道的华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看到工人们正在搬运刚采摘的蔬菜。现在,这里每周要向香港市场发送2吨的有机蔬菜,从济南运至深圳,然后由深圳入关进入香港市场。

  为何峡山区有机蔬菜能够抢滩香港市场,华以种植的蔬菜远销香港的秘诀是什么?“很简单,就是种出高品质、绿色、无公害蔬菜,让买主吃得放心。”王春林说,他的蔬菜基地内,水培种植蔬菜不用土壤、不施化肥、不打农药,全部达到无公害农产品标准。

  他带记者走进了华以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钢架大棚内,只见一排排水槽上面,漂浮起一片片茂盛的蔬菜,生菜、油菜、西红柿郁郁葱葱,在以色列水培技术的栽培下,格外诱人。“我们这些就是有机水培蔬菜,采用以色列技术,不用土壤,不施化肥,不打农药,20多天即可长成上市,可以实现连茬全季节种植,效率是有土栽培的50倍左右,而且不会产生化肥农药残留等面源污染。我们种植的蔬菜早已被北京、上海、重庆等地客户预定。去年我们获得了供港资质,有机蔬菜也进入香港市场。”王春林介绍道。

  “香港对蔬菜有一套非常严格的检测标准,因为秉着种植绿色蔬菜的理念,我们蔬菜基地种出的蔬菜能达到香港的标准。从去年12月底运往香港第一车蔬菜至今,我们已经将10余吨蔬菜摆上香港市民的饭桌了。”王春林告诉记者,“我们供货品种包括黄瓜、番茄、胡萝卜、西兰花、山药等20多个品种,全部通过空运的形式运抵香港。”

  由于蔬菜品质好,目前华以的蔬菜基地已经与香港维珍集团建立起长期供货关系。未来,双方的合作方式也将更加规范化、合理化。“我们现在的合作方式是我们种什么,就给对方送什么。明年,我们将转变为订单农业,由对方先下订单,然后我们开展种植。”在王春林看来,借由香港公司进入香港市场让蔬菜销售获得了更大的利润,“这是一条新路,未来会成为我们的重点发展方向。”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