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辽宁新宾食用菌产业发展迅速

来源:宾县广播电视局 2016-03-15 10:21:59

  眼下正值香菇、木耳等食用菌出菇菌棒制作及发菌的关键时期,辽宁省新宾各生产基地的香菇发菌棚内整齐的摆放着正在发菌的菌棒,工人们正忙着将这些菌棒倒垛,确保发菌期间菌棒的温度和氧气摄入量达到最佳状态。

  榆树乡是新宾食用菌产业的后起之秀,从2012年起榆树乡蔡家村和何家村的少部分农民通过考察分别引进了冷棚半熟料香菇和冷棚全熟料香菇种植技术,当年试种成功。2013年蔡家村村委会组织村民逐渐扩大生产规模,到2014年建起了100多棚的食用菌生产小区,当年所有种菇的农民都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村民的收入从几万到几十万不等。良好的经济效益吸引了众多村民的共同参与。2015年榆树乡又新建起了红石、榆树、何家、边外等五个规模小区。总种植面积超过600棚。由于榆树乡种植香菇具有雄厚的资金优势、资源优势和成熟的技术优势,因此今年这个乡的食用菌种植已在全县占据重要地位。

  榆树乡红石村香菇种植户李根说:“我们村也是在15年刚刚介入到食用菌这个行业,目前看百姓的收入还可以,毕竟食用菌是日消化品,老百姓也比较看重这个行业。最主要他不挑人,岁数大的岁数小的都可以去经营,按去年每棒3块至5块的利润,这个效益也非常的客观,去年我自己种了12万棒,收入在30万左右,具体算一下收入,利润还可以,所以今年百姓又新增了两户,我们准备一起发展这个香菇产业,今年咱们总的种植量新增加了5万棒,加上去年的,总共30万棒左右。”

  为了帮助新种植户尽快掌握种植技术,新宾农业技术部门给予了强大的技术扶持。食用菌专家不仅亲自到基地指导生产,还同菇农通过电话、微信等方式进行广泛联系,成为菇农生产过程中的坚强后盾。据了解目前先期制作完成出菇菌棒的农户已进入发菌倒垛及二次倒垛阶段,为此技术人员特别提醒菇农要严密监控菌棒内部温度,以免温度过高造成上热现象。

  据统计,2016年新宾地区香菇种植面积达到了4000多亩,灵芝种植面积近400亩,木耳种植面积1000亩,各类食用菌总产值近2亿元。 (宾县广播电视局)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