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酒体验中心
当前位置:首页 > 行业 > 果蔬

吃牛油果的好处

来源:美厨邦 2016-03-07 20:15:11


  降低心脏病发病率

  美国心脏病协会营养委员会专家佩妮·埃塞顿解释,牛油果对心脏的益处在于其能改善人体内的“坏胆固醇”水平(即低密度脂胆固醇水平,其升高会增加患冠状动脉心脏病的危险性)。“每天一个牛油果,对肥胖和超重者来说健康作用尤其大,心脏病发生几率可大幅降低。”

  减肥

  由于果肉脂肪含量高,小小一颗牛油果就很容易让你产生饱腹感,加之提高代谢燃烧脂肪的油酸,吃吃吃这次真的可以让你瘦瘦瘦了。


  预防白血病

  加拿大滑铁卢大学的Paul Spagnuolo教授发现,牛油果中的一种脂质(avocatin B)可以通过靶标白血病干细胞,对抗急性髓系白血病(AML)。虽然这是充满不知所云辞藻的科学研究,但是有效防控白血病足以让你爱上牛油果了。

  扔掉护肤品

  虽说牛油果坑洼的表皮实在颜值不高,但其中丰富的维生素和植物油脂,对皮肤非常好,有保湿、去角质、防晒等功效,高级化妆品中,多数有牛油果的成分。


  直接食用

  牛油果到底该怎么吃呢?将牛油果洗干净,去皮去核,切成小块,直接食用,注意细细品尝,第一次吃可能会不太习惯哦。

  做沙拉

  把牛油果切成1厘米见方的小颗粒,配以豌豆粒,玉米粒和自己喜欢的蔬菜粒(如烫好的西兰花,黄瓜,番茄等),然后拌上沙拉酱或番茄沙司。

  涂在面包片上

  这是很简单的一种吃法,牛油果切开后,用小勺舀起,当果酱,涂抹均匀,再加上草莓酱或蜂蜜,口感就相当好了。


  做奶昔

  把牛油果加上适当牛奶或酸奶,再加上蜂蜜,放入搅拌机,搅拌成奶昔,这是孩子和年轻人的最爱。

  配砂糖

  挑一个熟软的牛油果,对半切开,取走果核,用小叉子或小勺将果肉从皮上刮下来碾碎,放入白砂糖一勺拌匀,直接用勺子舀着吃。


  蘸芥末酱油

  把比较生的牛油果蘸芥末酱油,这是日本人喜欢的吃法。取青色较生的鳄梨一个,对半切开,取走果核,再一切二,用小刀剥去外皮,将果肉切成0.5cm~1cm的片状,装盘;备生抽酱油一小碟,芥末少许。蘸食,口感类似于三文鱼和金枪鱼腹肉。牛油果怎么吃,你知道了吗?

食品新闻网版权及免责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食品新闻网,使用本网作品的,请注明“来源:食品新闻网”。

2、凡本网注明 “来源:XXX(非食品新闻网)” 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3、如因作品内容、图片、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本网会在第一时间处理。

※ 有关作品版权事宜请联系:13141184391 邮箱:377585907@qq.com